close


47歲的林先生,日前痛下決心、戒掉30年菸癮,卻因此食慾大增,2年內暴肥48公斤、來到138公斤,不僅血壓飆至180毫米汞柱,也併發睡眠呼吸中止症,導致白天精神不濟、開車開到睡著;最終透過減重手術,2個月內減去30公斤,不僅血壓恢復正常,也終於一覺到天明。

刷卡現金回饋比較

悠遊信用卡比較統計顯示,我國成人過重及肥胖居亞洲之冠。義大醫院一般外科暨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蔡明憲說,觀察發現,體重若屬「嚴重過重」,光靠節食、運動、藥物等非手術減重,僅5%民眾能瘦下來並長期維持。林先生因戒菸引起戒斷症候群,體重2年內從90公斤、暴增至138公斤且合併高團費刷卡血壓,每晚睡覺「呼吸暫停」次數達80次,白天工作因而沒精神因而求診。經評估,醫療團隊決定施以縮胃手術、切除近8成的胃,透過縮小胃容積、降低促進食慾的賀爾蒙來限制食量;林先生術後一周便重返職場,並在2年內甩去30公斤,高血壓也降回120,打呼、睡眠呼吸中止均大幅好轉。信用卡累積里程

蔡明憲解釋,亞洲地區,BMI大於27.5且有糖尿病控制不佳、BMI大於32合併疾病、BMI大於37無合併疾病者,均建議使用微創減重手術減重;他說,研究顯示過度肥胖患者長期死亡率,會因實行減重手術降低3~4成。義大醫院腸胃內科醫師陳子皓說,現在減重手術多和腸胃內科合作,在外科醫師施術後,請內科醫師檢查,避免傷口出現出血、腸胃道滲漏,進而產生腹膜炎或休克併發症。目前坊間縮胃手術自費約20多萬元,若符合18~55歲、無重大精神和內分泌疾病、嘗試4~6個月減重仍失敗、BMI逾35且合併三高疾病者,手術費用均可申請健保給付。(中國時報)

各家銀行信用卡比較




2D268A4D6875C628
arrow
arrow

    joni4bf3a3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